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健康的隱形殺手

我發現現景氣不是很好
每個人都很拼,似乎都忘了自己的健康
三餐不正常,睡眠不好,工作壓力大…等等,而引發很多職業病。
其實生活作息不好,往往健康被忽略ㄌ,頭皮也會反應一些症狀,只是我們沒察覺,
舉例:易出油、頭皮屑、頭皮養、掉髮、等等
因頭皮有穴到,就跟手、腳一樣,都有穴到會反應出人的症狀,只是很多人沒察覺。
顧客常常問我……
為什麼最近我掉髮很嚴重?
為什麼最近出油量大?
為什麼我那有一塊頭皮紅腫?等等問題…

這些種種原因大都出在於個人生活作息,引發文明病。我一直在思考,這些如何幫顧客去改善這類問題
與方法?一直在找有關這資料,有空我會一一打上blong,與大家分享!
我在想生活作息,文明病,這一定有主因引發的,我一直在找答案…
我發現現在的人為了健康,開始吃養生食品、有機食品。但除了飲食之外,我發現這並不是文明病最大主因。
我也發現很多人為ㄌ減肥,維持身材,開始運動、健身。但除了運動之外,我發現這並不是文明病大主因。
還有很多人用ㄌ許多方法去紓解心靈上壓力與煩惱。但除了心靈,我發現這並不是文明病最大主因。
其實以上都是要維持人健康的水平…
直到…
我看一部日本節目,我發現最大主因是人的睡眠。我把它整理做些幾個重點。

●你知道人ㄉ身體裡有時鐘嗎?
其實每個人身體器官都有個時鐘!
一個是母時鐘,在於腦與胃個一個time 。
一個是子時鐘,在於心、肺、內臟個一個time 。

●而腦是靠”光”→傳達血液運使→在傳給心、肺、胃等器官→該活動嘍→人就不自覺醒
當沒有光時,腦→傳達黑激素→在傳給心、肺、胃等器官告知→該休息→Zzz
生理時間規律,身體裡ㄉ時間就正常運作。

●假使夜晚,有光,腦無法傳達指令給黑激素,身體就還會運使,易形成〞腦神經衰弱,
導致記憶力便差,憂鬱,高血壓,心臟疾病,糖尿病等…

●過ㄌ晚上10點不能飲食。腦正在一定時間休息,但假使胃還在運使→讓其他器官一起運作。
變成腦跟胃兩個母時間被打亂,就易影響賀爾蒙失調,內臟疾病。

●早上起床一小時前,一定要吃早餐,供應身體能量運使。

●午睡只能睡半小時。
上了年紀的人腦易衰退老化,所以建議五點午睡前,或是平時有空,可先做個軟伸運動。
◎肩頸上下動
◎雙 手合併,在心臟位置。慢慢吸氣,吐氣。
◎雙腳合併,提起。腳丫子往前往後動。


由此可知,睡眠很重要!!
睡的好身體好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